close

 

皇帝

 

當我想掌控一切時 必須成功

當我愛上一個人時 必須擁有

我很努力在執行計畫 怎麼可能失敗 

我那麼優秀

 

我三分鐘看一次你的訊息回應

我早安、午安、晚安三餐問候

我生日、情人節、聖誕節精心準備禮物

你怎麼還不願意跟我在一起?

 

我忘記了 

其實我不是真的愛你 我比較愛我自己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背景故事皇帝牌的愛情速成傷

 

    偉特塔羅大牌裡有12星座代表,而占卜問題排行榜第一名當然是愛情,於是創作主題萌芽,從大家熟悉的部分來介紹塔羅牌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    第一張就是牡羊座-「皇帝牌」。

 

    塔羅牌是內在、精神象徵,不是實際性別、年齡,所以皇帝不單代表年長男性,也可能是小女生。 

    

    短文內容看似誇張,但實際客人裡不乏這樣例子,包括我自己,也曾很努力一段關係,最後對方還是選擇別人。

 

    當上塔羅師有點殘忍的部分是,當我不懂那個客人的煩惱,就會有類似事件讓我去體會,小到覺得拔智齒為什麼要算?馬上自己就體驗可怕的拔智齒經驗(哭

 

    所以想當優秀的塔羅師,很重要的部分是「同理心」,如果用傲慢的心態看待問題,解牌絕對打動不了問卜者,其實不只塔羅師,各人各業都如此,傲慢就不會成長,越豐沛的麥穗,頭會彎得越低。

 

    回到主題,這裡撇除「沒感覺」的問題,討論的是曖昧突然結束、莫名分手的狀況,當中也有很多漂亮女生、帥氣男生來問,所以絕對跟長相無關。

    

    我當然不是愛情專家,只是就塔羅觀察裡,幫大家擬出一些答案,台灣教育教我們背誦、讀書,卻沒有教我們怎麼愛人,我們把愛情當考試來奮鬥,每個人都很努力,但都寫不出標準答案。

 

    塔羅時間能預測三個月,實際觀察也覺得密切認識一個人三個月剛剛好,請注意我說「密切」,那種眼神交流三個月不算喔!

 

    而皇帝牌有兩個愛情致命點:一是自視清高、二是速戰速決。

 

    我常聽到客人說,我比他喜歡的女生漂亮、我比她男朋友工作穩定等等,偏偏愛情裡不是比條件,不是家境好、學歷好、身材好就比較值得擁有愛情,比的是愛的心態。

 

    「愛」是一顆「心」去感「受」,感受對方微小的情緒、感受對方下班後的狀態、感受對方也想被安撫的心,短文裡故意用很多「我」開頭,當你只想著自己,就少了「同理心」,你不喜歡人家盧、窮追猛打、疑神疑鬼、欲情故縱,那你也別這麼做。

 

    最近流行的宮廷劇「延禧攻略」,女主角魏瓔珞告訴失勢的皇后說駕馭皇上的方法是:「您一往情深,可為什麼要告訴他呢?先說出口的人,就已經輸了。」

 

    很多人拍案叫絕,我覺得戲劇看看就好,真實人生裡不能打攻略戰,誰都不喜歡一直猜測對方心意,累了,很快就轉身走人。

 

    這速度的確不好拿捏,皇帝牌的愛很濃烈、直接,如同牡羊座熱情四射、果決勇敢,相信自己的優點、培養能力,自信就是你拿的一手好牌,不要因為誰變得患得患失、自卑,能評價的只有自己。

 

    只要別忘了放慢腳步感受對方的狀態,看再多教科書、星座指南都比不上你好好感受對方,真誠相待。

 

    若只想著「贏」,那你愛的其實是自己,想成為愛情勝軍,火向的牡羊皇帝必須加點柔情的水,才能讓感情細水長流喔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othy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