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看了一篇文章,很想要分享。

 

http://femmewetalk.com/34797

「月入2萬塊和月入20萬,碰到的愛情不一樣!」

 

這篇我不是要談愛情,而是裡面有一句話打進心裡

「努力這東西,不用拼天賦,光熟能生巧,就能幹掉很多人。」

 

昨天剛好有我的塔羅學生來找我算牌,她問我:「到底要怎麼會解牌啊?多背關鍵字嗎?還是其實真的需要天賦?」

 

我回她:「就是多算而已,不用天賦。」但總感覺解釋不周全。

 

今天看完這篇文章,想到身邊努力後在事業上有成就的朋友,有馬卡龍師傅、連鎖手工千層蛋糕巡店、各社區發展協會御用主持人、電話行銷菁英、體育經紀人、我合作的禪繞畫老師珮瑄等,他們都不是靠天賦爬上這些位子的。

 

「熟能生巧」簡單的四個字,卻必須是你非常非常努力,一點一滴刻印在血液裡,需要時就會啟動的直覺反應。

 

我很推崇的「天空為限」塔羅老師,她也說自己沒有天賦、感應,是把牌記熟到一種境界,一翻開就有的直覺反應。

 

我不敢說自己成功,但每天算牌客人的問題都會在腦海不停打轉,一張又一張牌的反覆思考,甚至初期我有七本這樣的資料夾,把每個客人的問題都寫下來,直到上個月整理櫃子才丟掉。

 

 

常常我也會算考公家機關的客人,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莫約五十幾歲的阿伯,他還在拚高等考試,早上五點起床,讀到七點準備上班,下班回來吃完飯休息一下,九點讀到十一、二點,他說考上變成一種夢想。

 

再者,也遇到很多年輕人想當小說家、畫家,並非要打擊信心,只是看牌就知道他不夠努力,我也曾懷抱這樣夢想,然後看到九把刀說,他逼自己一天要寫五千個字,才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。

 

當我決定開塔羅課的時候,身邊很多人都替我擔心,說我把會的全教了,他們都不找你算塔羅怎麼辦?或者告誡我,當老師一定要留一手。

 

而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留一手,況且,如果有人跟我學塔羅變得很厲害,可以去幫助人是件好事,怎麼需要防呢?

 

而且超越我,代表我沒有他努力,該反省才是呢!

 

這篇內容可能老掉牙,但老道理能流傳下來不是沒原因,必然受用。

 

天賦或許能撐得住一時,但真正能到最後的是努力到熟能生巧,就沒有人能威脅到你。

 

就像分享文章裡談的「底氣」,並非真的用錢衡量的東西,只是錢能證明它的價值。

 

夢想到實踐,實踐到成功,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距離,那是努力來的。

 

你拼了命捍衛的東西,你才知道,什麼辦法可以留住它。

 

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塔羅 夢想 努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